炸鸡配冰红茶

双玄偏原著向同人,可定义为原文的另一种发展,雷慎入

  “我……想死……我想死……”

  “你想的到美。”

  ————

  贺玄将谢怜从师青玄身体里抽离后,当着师青玄的面把师无渡的头丢进了海里,顷刻间便被水鬼蚕食。

  他抱起双目无神的师青玄回黑水殿,一路上,师青玄还断断续续地喃喃着“明兄……我想死……我哥,死了……”

  贺玄把他放在床上,师青玄便愣愣的坐着。贺玄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伸手托起他的下巴与他对视,轻声唤了他的名字:“师青玄。”师青玄像是听到了,眼睫颤了颤,贺玄便又凑近了些:“我有没有说过,我不是你最好的朋友?”闻言,师青玄眨了下眼,目光仍旧呆滞。

  贺玄垂眸片刻,吻在了他的唇上,师青玄眼睛猝然睁大了,一脸不可置信。贺玄将他的反应尽收眼底,手轻轻抚过他的脸,覆在他的后脑,动用秘术修改他的记忆。

  你只要,一开始,就遇见的是贺玄,便好了。

  师青玄的意识里随即显现出很多画面,从他遇到贺玄,到后来自己被贬,没了法力,住到了黑水殿,然后师无渡经常下凡看他,最后,最后他哥渡劫失败被天雷劈中坠入海中,了无音讯。而那些真正的记忆已经被贺玄销毁。

  当师青玄再次睁眼,便看到了一直坐在床边守着他的贺玄。贺玄扶他坐起来,“贺兄,我哥死了。”师青玄抓着他的手眼眶发红,贺玄面无表情道:“我知。”只是握着他的手不觉收紧了些。师青玄扑进他怀里哭了起来:“我唯一的亲人死了,我,我以后没有亲人了……”贺玄轻轻抚着他的背:“你还有我。”“贺兄……”

  师青玄哭了很久,不知不觉哭累了便在他怀里睡着了。贺玄给他擦了泪,扶他躺下。

  第二日师青玄醒来,除了眼睛有点肿以外跟平常没两样,他在贺玄怀里蹭了蹭,“醒了就起来。”贺玄淡淡的声音响起,“你睡到了午时。”师青玄抬头对上他没有表情的俊脸,如往常一样笑着反驳:“我就不,嘻嘻。”

  贺玄看了他一眼,简言意骇:“没心没肺。”手却很自觉地揽了揽怀里的人。“口是心非。”师青玄笑道。“鬼没有心。”“你有的。”师青玄把耳朵贴到他胸口,“它跟我说你喜欢我。”“……”师青玄笑着凑到他面前,在他唇上啄了一口,然后伸手揉弄他的脸:“我说中了吧,别整天臭着个脸,笑一笑嘛。”贺玄按住他不安分的手:“别闹。”师青玄挣了几下挣不开,便放弃了,把头埋在他的颈窝里,安静了下来。

  贺玄松了手,师青玄却没头没尾地说:“不是的。”贺玄抬了抬眼,没接话。师青玄自顾自道:“我怎么就没心没肺,我,我想我哥了……”贺玄不动声色的摸着他的脑袋。“但是贺兄,”师青玄又把头抬了起来看着他,“生离死别是人之常情啊,我要是没飞升,也早就死了,哪里能遇见你呢。”

  贺玄突觉心中一阵酸涩,看着眼前的心上人,深深的吻了上去。那一刻,他忽然明白花城为什么愿意等谢怜八百年了。

  良久,两人才分开。师青玄抹了抹红肿的唇:“贺兄真是一点都不懂得怜香惜玉。”他坐起来伸了个懒腰:“贺兄,我饿了!”

(假定花怜已经在一起了)

  京城大街上,谢怜正和花城在(捡)闲(破)逛(烂)。“哥哥,别收破烂了。”花城无奈道。“这不是破烂,我觉得这些东西很有意思,你看,这本《春山恨》(不好意思乱入),不是,这个《破烂仙人》,我对他们给我写的故事颇有兴趣。”谢怜翻了翻,还想再找点其他的给花城介绍介绍,突然看到一抹熟悉的身影。

  “……风师大人?”谢怜对着那个背影喊到,那人闻声回了头。谢怜心中一喜:“风师大人你没……”突然看到站在师青玄身后的贺玄,谢怜心生疑惑。

  师青玄很自然的回应他:“太子殿下,好巧啊,我都被贬那么久了,还叫什么风师啊。”“什么?”谢怜听出不对劲,疑惑道,“被贬?”师青玄隔得远没听清,拉着贺玄便要过去。贺玄看了眼花城,没动。“哎呀,你过不过去,你不去我自己去了,你就在这儿等我吧。”师青玄撒手便走,没注意到另一边飞奔而来的马车。“风师大人!”“师青玄!”谢怜和贺玄同时出声。谢怜若邪出手,却见黑影一闪,定睛一看,贺玄已抱着师青玄落到一丈之外。师青玄一脸懵逼,贺玄本就冷着的脸此时就像覆了层霜,他冷冷的看着师青玄,看的他一个哆嗦。

  “乱跑什么!”贺玄沉声道,放下师青玄。师青玄委委屈屈的去牵他的手拉着晃了晃,像犯了错的孩子似的讨好他:“贺兄,我错了嘛,别生气啊,反,反正我也死不了呀……”听了这话贺玄的脸更黑了,师青玄连忙闭嘴。

  谢怜赶过来正好听到,更肯定了自己的疑惑:“风……青玄,”师青玄看向他,“我是谁?”师青玄“啊”了一声,觉得莫名其妙:“你是太子殿下啊。”谢怜又指了指花城:“他呢?”

“花城主嘛。”谢怜又指指贺玄。“贺兄啊,不是,”师青玄抬手摸了摸他的额头,“没发烧啊,太子殿下你怎么了?”

  谢怜看了看贺玄,又看向花城。花城一脸看戏的表情盯着贺玄,通灵给谢怜:“哥哥,黑水应该给风师改了记忆。”谢怜一愣:“三郎,你莫要诓我,这世上还有能改别人记忆的法子?”“我骗哥哥作甚,不信的话,哥哥你问他,认不认识明仪。”

  谢怜顿了顿,也不管黑水就在旁边,直言:“青玄,你记不记得,明仪?”闻言,贺玄皱眉看向谢怜,花城也假笑着看他,贺玄便转而看向师青玄。只听师青玄道:“谁?我认识吗?”谢怜待再开口,花城又通灵过来:“哥哥,不必。”“但是……”“黑水不会伤他,哥哥没发现吗?”“发现什么?”花城冲他挑眉示意,谢怜看过去,是师青玄他们二人交握着的手。谢怜迟疑道:“真的?”花城对他笑笑,谢怜了然,对一脸问号的师青玄说:“哦,我记错了,你不认得他。”“呔,我就说嘛,我认识的人怎么可能有不记得的。”师青玄天真道,随即放开了话匣子。

  谢怜边与他聊边默念了之前黑水的通灵口令,没想到成功了:“黑水沉舟,水师大人呢?”贺玄显然没想到他会通灵过来,不过很快回复了他:“如你所见。”谢怜想起被拧掉了头的师无渡,皱了皱眉:“尸首呢?”“喂水鬼了。”谢怜还想再问,贺玄却掐断了通灵,改了口令,谢怜只得作罢。

  贺玄听师青玄鬼扯了半天,忍不下去了,道:“你不是饿了么?”师青玄才恍如初醒:“哦对。”转而又对谢怜说:“太子殿下,一起吗?”

谢怜看了眼不耐烦的贺玄,推辞道:“吃过了。”“好吧,那太子殿下,下……”师青玄话还没说完便被贺玄拉走了,“哎你走这么快做什么!”又回头对谢怜喊到“太子殿下再见!下次一起去玩啊!”谢怜笑笑:“再见。”

  一桌子菜,贺玄却反常的没动筷子,师青玄边吃边说:“贺兄,你怎么不吃啊,这不是你的作风啊。”

  贺玄不答,只让他伸手,“干嘛?”师青玄不解,但还是伸了手。“左手。”“哦。”贺玄抓着他的手,手掌覆上去。“什木啊,有唔点痒呢。”师青玄叼着个煎卷,口齿不清。等贺玄松了手他立马收回手,只见他无名指上多了个小小的刺青,是一个“玄”字。师青玄脸上缓缓冒出个问号,“里面混了我的骨灰,如果你遇到危险能让我找到你。”贺玄淡淡道,仿佛是个无关紧要的事。师青玄一愣,随即猛的扑向他,贺玄一口饭呛在喉里,哽住了。师青玄抱着他不撒手:“贺兄,贺兄贺兄贺兄。”不停叫他。末了,师青玄很认真的说:“我要和贺兄永远永远在一起。”贺玄看着眼前人,笑了:“嗯。”

   

   终是黑水动了心,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

评论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